CIMG4636.JPG 

拖稿咪今天要介紹的是搭外國人免費巴士至全州韓屋村去玩!

其實我本來是沒有想要去的,

但當時我朋友來韓國,想說某一天要去離首爾遠一點的地方

所以我又再度抽了外國人免費巴士(可以參考 free shuttle bus(點我) 

可以到慶州(Gyeongju),全州(Jeonju),釜山(Busan)。

首先進入以下網站: http://english.visitkoreayear.com/english/benefit/benefit_07_01_01.asp

上面有各種資訊

anyway~我們選了全州,因為車程最短,大約2個半小時,

(可能是台北-台中距離吧)

其他釜山慶州都要5個小時,怎麼可能當天來回!!

然後我們就抽了票(一次抽了三天吧= =怕沒抽中),出發前往全州

全州是全羅北道道政府的所在地,據說是朝鮮王朝的起源,

現在仍然可以從遺留下來的豐南門,慶基殿等歷史遺跡略見過往風華。

全羅北道是韓國的魚米之鄉,肥沃的平原是孕育農做的豐收第,

韓國料理中與平壤冷麵,開成湯飯並列為朝鮮三大飲食的拌飯故鄉就是全州。

(全州拌飯超有名!!!)

全州拌飯為什麼會有名呢,因為他曾經是朝鮮時代的進貢菜餚,

皇帝都說讚!

扮飯食材其實很清淡很簡單,是一些黃豆芽,菇,還有各式各樣的菜,

用辣椒醬隔開菜與飯,飯上放一顆生雞蛋,放進大碗裡,開始攪拌!

口感豐富濃郁啦~~~

CIMG4696.JPG  

全州也有很多景點,但我決定今天不要介紹太多,以後再介紹。

大致上來說,如果坐外國人免費巴士至全州的話滿方便的,

因為它的景點很集中,韓屋村小小的,也很漂亮,

適合悠哉的旅遊,慢慢散步~

我同學當初有做功課,他說到達全州後,就要開始衝啊!跑關!跑景點!

但我們後來發現,根本不用,慢慢走慢慢照像,慢慢吃拌飯,慢慢喝咖啡就可以囉。

車上有地圖可以拿,韓屋村很小,也有information可以問路,不用怕走丟。

我們要出發搭成外國人免費巴士的時候,出了地鐵站,正好遇到第一場雪,好開心喔!

在大漢門口拍了一張邋蹋照~太早起了...

CIMG4629.JPG  

然後就開始坐車,補眠....外國人免費巴士已經介紹過了~

非常舒適的!

IMG_3396.JPG  

八點準時出發,到達時約10點半,馬上照著之前網誌的人說的,衝阿~~

首先先附上一張全州地圖

1111.png  

景點都在中間那一區,

詳細地圖景點等,先附在以下網址,以後有空再整理歐

韓國旅遊官方網站(全州)

旅遊諮詢熱線:+82-63-1330 (韓英日中)

全州韓屋村相關資訊

全州住宿資訊

全州韓屋村網站(有地圖!)

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韓屋村實景

滿美的~~~韓屋是黃白式建築

路上很多特色咖啡店,特色小店

逛一逛並不無聊

IMG_5465.JPG

CIMG4642.JPG

CIMG4671.JPG

CIMG4681.JPG

每一面牆都各有特色

CIMG4780.JPG

CIMG4823.JPG

每一家小店也各有特色

整個韓屋村就是一個類似徒步區的地方

我的感覺是應該剛整理好,很多韓屋都還正在建築中

整區韓屋村滿漂亮的,跟三清洞很像

如果沒有時間來全州的人,就去三清洞吧~

CIMG4829.JPG    

CIMG4667.JPG

CIMG4670.JPG

CIMG4672.JPG

 CIMG4725.JPG

正在蓋的韓屋

每個韓屋看起來差不多,可是仔細一看都長不一樣

各有特色

CIMG4768.JPG

CIMG4779.JPG  

然後內部有一些博物館

介紹一些韓國歷史,醫藥等

有個地方可以穿韓服,3000 W

CIMG4646.JPG

CIMG4647.JPG

CIMG4648.JPG

CIMG4649.JPG

CIMG4652.JPG

一些可愛的酒

全州的酒好像也滿有名的,尤其是馬格力

馬格利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傳統酒,是將糯米、麥、麵粉等蒸後加入酵母與水發酵而成。

全州馬格利與拌飯、韓正食、豆芽菜湯泡飯並列為全州的代表美食,

更是韓國3大馬格利之一,非常有名。

CIMG4653.JPG

CIMG4654.JPG

我們把他買回家了,非常可愛,小小罐的酒

1罐是1500 W,3罐的set是4000 W

我只能說韓國酒真的好便宜阿~~~1500 W才台幣40元!

CIMG4655.JPG

鹿茸

好像有點殘忍,而且韓國到現在還有在吃狗肉...我也覺得有點殘忍

不過他們不吃鵝,所以我想他們看我們吃鵝,應該也覺得很殘忍

CIMG4674.JPG

韓藥(中藥)體驗(可以拿起來聞聞摸摸!)

CIMG4679.JPG

然後走一走就肚子餓了

問了一下information,(在慶基殿大門旁,教堂的正對面)哪家拌飯有名

information的人說有一條拌飯街

街上有兩家拌飯有名

不用擔心,觀光公社給的地圖上都有標出那兩家有名的拌飯,

不過上面寫的是英文拼音,除非看的懂韓文,不然可能找不太到

但是!有一家還算明顯

就在那條街上的轉角處

招牌非常的大

CIMG4684.JPG

大門口  

 CIMG4685.JPG

從這個門進去就是了

我們平日去的

店裡仍然非常多人

我覺得拌飯是個很宮廷的料理欸

非常的豐富,小菜超多

不是很貴也沒有很便宜,一個拌飯12000 W

小菜超多!!!

我現在已經無法分辨甚麼是甚麼了

我只能說,都是冷的!泡菜超酸!

菇類,菜類味道都還算正常,沒有很酸

左上是甜的番薯,當作甜點吃滿好吃的哈

CIMG4693.JPG

還好豆芽湯是熱的(印象中是熱的)

CIMG4695.JPG

小菜中的主角,蒸蛋!

我只能說這個東西真的超級好吃!美味阿~~

不可以續喔~續了要加錢!殘念

CIMG4697.JPG 

拌飯主角出現了

五顏六色的,看起來真的很開胃

CIMG4698.JPG

攪拌過後,粒粒分明的飯~

我覺得真的滿好吃的,但我可能分不出這個拌飯跟首爾的拌飯的差異

看旅遊書上說,全州的拌飯每家店各有特色

每家都有獨門秘方,獨門醬料

所以我想隨便找一家應該也不會太差!

記得找人多的阿~

CIMG4703.JPG  

整家店很有氣勢,人也很多,感受的到他真的很有名

對了一進門就有一壺熱茶,在這冬天裡喝上一杯熱茶簡直就是舒坦

CIMG4691.JPG

分工合作的很精細

CIMG4709.JPG

一堆拌飯的碗,超有氣勢

CIMG4710.JPG

店裡滿大的,但是我覺得有點陰暗,可能是這天陰天,外頭沒有陽光照進來

 CIMG4711.JPG

這餐非常滿足,很飽很充實很有氣勢!

然後我們又在度踏上了韓屋村,繼續挖寶

文章太長了,下集待續:)

 

下集在這裏~

http://ccmai.pixnet.net/blog/post/36769659

 

 

 

 

韓國哪裡玩

[首爾玩]韓國首爾傳統老街 咖啡館林立的三清洞散步 [首爾玩]韓國人氣秀show,亂打秀NANTA,JUMP,Miso美笑(明洞,弘大,鐘閣)

[釜山玩]海雲台 新世界百貨公司(Centum City) spaland 汗蒸幕 超推薦

[首爾玩]南山韓屋村(남산골한옥마을)韓服體驗

[釜山住&玩] VESTA 汗蒸幕 邊泡湯邊看海雲台海景!

釜山吃喝玩樂]釜山4天行程(附上釜山地鐵地圖與free shuttle bus免費外國人巴士

[韓國]南怡島 冬季戀歌拍攝場景

[首爾玩]二訪韓國冬季戀歌南怡島,冬天雪景相當吸引人

[韓國]雪嶽山(설악산,Soraksan)與束草(속초)之旅

[韓國]首爾樂天樂園 lotte world(上)

[韓國]首爾樂天樂園 lotte world(下)

[韓國]everland 愛寶樂園

[首爾玩]韓國芝山滑雪場滑雪 tony滑雪團很超值

[全州玩]韓國自助 搭外國人免費巴士從首爾至全州韓屋村走走 (全州拌飯!)(上集) [全州玩]韓國自助 搭外國人免費巴士從首爾至全州韓屋村走走 (全州拌飯!)(下集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